第一次發紙模型文章,如有不詳細請多見諒唷!

2013年被四葉草妹妹的阿愣吸引進紙模型世界,陸續做了一些小型紙模,這次挑戰YAMAHA原廠出品的紙模型,先介紹下載地方吧!

官方紙模型網站:http://global.yamaha-motor.com/jp/yamahastyle/entertainment/

有不少各式各樣的紙模型可供選擇,摩托車就有很多款式,還有分精密等級和超精密等級,這次做的這台是精密等級(我做的第二台摩托車),YZF-R1(1998年款式),還附有完整工作間的工具!

http://global.yamaha-motor.com/jp/yamahastyle/entertainment/papercraft/realistic/yzf-r1/

點選DOWNLOAD選擇要下載車體還是工作間之後,分別會有著色版的檔案及無著色版檔案和組裝圖面可以下載,都是PDF檔案格式。

著色版檔案:http://global.yamaha-motor.com/jp/yamahastyle/entertainment/papercraft/realistic/yzf-r1/pdf/color/yzf-r1_color_full.pdf

無著色版檔案:http://global.yamaha-motor.com/jp/yamahastyle/entertainment/papercraft/realistic/yzf-r1/pdf/white/yzf-r1_white_full.pdf

組裝圖說明:http://global.yamaha-motor.com/jp/yamahastyle/entertainment/papercraft/realistic/yzf-r1/pdf/assembly/yzf-r1_assembly_full.pdf

下面還有分割檔案的檔案,其實抓完整檔即可。列印出來之後就可以開工啦!

我這台是拿到影印店列印,單價大約13元,180磅(不知道紙款,印出來會稍微有光澤),我覺得沒有大面積支撐的部分,加上很多小零件,可以考慮用150磅的紙影印(我去的那間沒150磅的給我選)。

動手前介紹一下我的工具(右邊開始介紹):

塑膠夾子和鐵夾子,黏好之後方便夾著等乾。

SDI手牌筆刀刀片,30度刀片,這個我就很堅持要用30度的,一般45度太難用了,而且一盒10片,售價50元,有的批發價40元,不然其它牌子都5片裝,就要3~40元了,太貴了。

SDI手牌美工刀,其實我沒有特別挑,之前用一隻10元的而已,但是搬家搞丟就找到這隻來用。

塑膠尺,使用鐵筆的時候用,避免損傷鐵筆。

鐵尺,切割時使用。

抗靜電塑膠夾,前端夾持面極長,整個黑色部分都能夾,方便我摺紙及固定紙模等白膠乾。

平頭鐵夾,一樣是方便夾著等白膠乾。

鐵筆,在紙模要折的地方先用鐵筆劃一下,方面後續製作。

尖頭鐵夾,一樣是方便夾著等白膠乾。

全家賣的白膠,有尖頭方便擠白膠,又採用旋轉蓋子,方便蓋上,不會太大罐,原裝的已經用完很久了,內裝的已經是買他牌的填裝,但是這瓶子真的很好用喔。

筷子,捲紙及強化紙模型內的一些枝幹可以塞在裡面,像是排氣管之類的。

開始動手吧

組立說明的第一頁,感謝您下載的紙工藝精度“YZF-R1”這個時候。
符號,並在表內說明,參照本手冊中,當我自己組裝的所有零件,
紙工藝模型忠實地再現了“YZF-R1”我會完成。
■裝配說明A4紙·15頁(彩色白色普通版)
■工藝A4紙×14份總計170
紙工藝
說明裝配
這是“YZF-R1”的彙編指令。我將繼續從部分數據分別下載
請。打印出的部分數據,並且A4大小的厚度,該公司
這是推薦的紙張是(明信片左右)。
※我在這個網站光的利用肯特紙(0.18毫米)135公斤。

沒找到官方推薦的紙,所以還是尋找其他替代的吧,也有看過有人用相片紙,好像也挺好的XD

第二頁,注意事項,還有虛線,山線及谷線說明之類的。

第三頁終於進正題了,基本上,一頁說明書,會包含一個英文字母的圖紙,也是有一個字母好幾張圖紙,所以說明書超過一頁的情況。

A字母各零件組裝前。

組裝中。

組裝中。

完成圖。

完成圖。

完成圖。

B字母組裝說明(後續不貼說明書了,直接看官網的吧XD)

組裝前。

組裝完成。手把及下面有碟煞的那兩根都沒有黏住,方便最後組裝時做調整,然後管臂內各塞了一根竹筷,加強硬度。

組裝完成。

組裝完成。

組裝完成。

C字母組裝前(C1~C6)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C字母組裝前(C7~C23)

組裝後。

C字母全部組合後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D字母組裝前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E字母組裝前(東西有點多,那些圓柱狀的裡面我都有塞竹筷在裡面,增加強度)。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F字母組裝前。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組裝後。

G字母組裝前(裡面當然又塞竹筷了XD)

組裝中

組裝後(重點:G23強烈建議先不要黏死或是乾脆先不要裝,等到最後整台車都裝了再裝,不然會出現悲劇)。

H字母組裝前

組裝後

組裝後

I字母組裝前

組裝後

組裝後

組裝後

組裝後,好啦,我知道我組完有點歪歪的。

J字母組裝前

組裝後(輪子是我遇過最難做的,都不圓,很悲劇)。

IJK字母組裝前,兩個輪子加上碟煞。

組裝後,這台居然是大小輪,感覺挺有趣的。

終於到這部份啦~~~~~~~~~~~~~~~~~~~~

個部件組好要拼裝了。

瞬間就組好了?????其實我花好幾個小時才完成,有注意到那個排氣管嗎?因為G23太早黏死,沒法將排氣管固定在車身旁。

接著就請賞圖吧!

最後手把還是沒黏死,可以移動,這台龍頭是黏死的,有別款可以轉動,感謝大家賞圖,有機會會再陸續發文的^^

這台從2014.05.03~2014.05.13完成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大大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